close
      2007.5月份枕流室 
「一刻」魏杏芳作品展觀後感      竹北國中美術組長 范逸芳
 

她的一刻,是過去的佇足、是未來的靈感。

我的一刻,是看見過去如幻燈片般閃過的畫面、是期待未來將要實現的美好。

    還記得紥著長長辮子的小五女孩,在畫室裡認真的畫畫,她的眼裡閃著光芒

國中的青澀、高中的成長、大學的成熟、實習的專注,不變的仍是眼裡的閃亮杏芳就像我人生中的小天使,她陪著我過人生,我看著她長大。

在這次的「一刻-魏杏芳作品展」中,我看見了杏芳那深藏在她獨立好強外表內的柔軟夢幻粉紅色的甜美大象在寂靜無聲的空間裡,緩慢地繞著地球行進Cat Etude藍色天堂裡恣意生活的貓咪、手扎系列插圖裡充滿情緒的黑貓、沉睡在白玫瑰裡的紅髮女子在褪盡繁華後,最終誠實地面對審視自己,心緒的雜質漸漸地褪色,歸還白色玫瑰的純淨,過程中經過許多掙扎,需要許多勇氣,然後得到一個,最真實的自我這些作品畫面將她充滿想像創意的獨特性顯現出來。

在成人的現實世界中,我們得成為強悍聰明的理性動物;在創作的感性世界中,才能安全的卸下武裝、釋放真我。這種舒服的位置,是創作者在人生中得到平衡的地方。

    感謝枕石畫坊給了藝術家訴說自我的地方,提醒了年輕的生命不能浪費珍貴的創作歲月,一檔檔美的展演,藝術家的生命延續著,期待杏芳下次與我們美好的相遇。眼裡的閃亮、心裡的溫柔、腦海裡的海闊天空持續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